親愛的一們,今天好嗎?

深呼吸,感受光與愛進入體內,整個身體開始發亮、發光,我們的體內有無數生命、眾生、存在共處,每個細胞都吸飽光,然後,將愛與光釋放出來。

你我的存在即是祝福,祝福整體、所在的空間。

再一次深呼吸,感受肺逐漸變得飽滿,頭頂可能有點刺刺麻麻的感覺,或者就只是專注,享受,然後再一次呼出來。

大天使麥可的傳導者RonnaVezane 曾說過:吸入光、呼出愛。我很喜歡這句話,越來越喜歡大道至簡這個道理,很棒,你可以在生活中帶著,隨時運用、或者用來提醒自己。

 

帶著專注和覺察,也許這個時期你仍有一些混亂與困難要面對、處理,又或者你已經將舊的信念與課題做一番整理,(這個過程有可能讓生活天翻地覆)。

善待自己。往好處想,或許是現在的能量更強、課題之間處理的時間更"短",不需要花很多年來去排解,只要去尋,必定會有答案。自己跟自己的和解/平衡。

當我以為自己已經"差不多"處理好時,又面對一個服務與療癒的舊制約──小我的交易遊戲,你付出、期待結果,但你做其實是因為你喜歡,那是你的熱忱之所在,好比服務、療癒、或者抱持一個簡單的善意,因為這就是你的本質,沒有其他。存在只是因為存在。看到過去(可能來自於很久遠、兒時、甚至更遠)的舊信念,也許會有點崩潰或痛。

「我以為前進/成長的路應該是輕鬆自在又快樂的啊?」

──你可以選擇。選擇經歷成長的方式。

另一個聲音,總是喜歡打臉小我的所有戲劇及妄想。解開越多結,太多的預期、期待、預先設想,也就是頭腦常想著過去、想著未來的這件事,將自己的注意力帶回到當下,每個當下,會有很多輕鬆、喜悅、甚至是不可思議的事發生。(自己原先沒有預想到) 瑜珈、冥想、唱誦、運動、或者其他可以讓頭腦安靜下來的活動,都值得嘗試,找到自己喜歡的方式,加上持續一段時間的投入,便能看到改變。

有時候看著四周,覺得一切都沒變,生活、人潮依舊,但你內在已經不同。新的視角,心的開闊。帶著這種穩定與平靜繼續生活。

最近經歷的另一個課題是:允許自己「休息」。我發現讓自己靜默不下來的理由,是偏離了當下,頭腦想要採取行動、積極的行動,但效率不彰。我問自己:此刻當下想要的是什麼?

休息。(忍不住笑自己)

而阻止這一切、帶來內在混亂的,是我"不允許"自己休息。而當我"看見"並"認同"時,內在的衝突就消失了。生活繼續如常,然後又找到開始工作的步調。

 

保持平衡 一切都好 祝福 Namast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ber 的頭像
    Amber

    慢思空間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