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下面文章的建議,我覺得我應該重新開始紀錄點東西,用來追蹤轉變,

一方面用於回顧,一方面也重拾創作的動力,

最近和國小時期就認識的好朋友見面,聊了聊彼此的近況,還有她婚後的生活,

我發現自己比較能闡述對於感情或婚姻的看法,我覺得婚姻對我來說像生命裡的一道風景,

如果有那個會想讓我跟他一起共度一生的人,很好,如果沒有,也很好,一個人對我來說是自由也是享受,

當然,很多時候我也喜歡有伴,有朋友可以一起旅行、聊天,但卻不是必須或應該,而是生命裡的一種選項

而且我需要大量的獨處時間,來沉澱、淨化自己的情緒跟能量

溝通了一會兒,我跟我朋友說,我覺得她是很認真的在過生活,結婚、買房、和公婆相處等等,

而她說,我是心靈豐富的那種人吧,所以我們看待事情,詮釋或處理的方向是不一樣的,她身邊也有另一個朋友是這樣的人。

(只有一個嘛 哈哈)

認識太久,有時候真的會把自己看得太透徹,以前她也說過覺得有時候我好像壓力很大,笑跟開朗有時候很勉強,

因為我是屬於最終會想得開的壓抑型吧,我現在對自己的性格設定比較坦然接受,以前會有抗拒,用太多應該來束縛自己。

而那些「應該」或成功勝利者的原型,通常是社會、傳播媒體、身邊的長輩們所灌輸和塑造的。

過去的我屬於傾聽者的角色,而我現在也在學習,勇於表達真實的自己,雖然觀念和旁人迥異的時候,還是會感到有點打擊或落寞,

因為藍光(像我)可能是有點理所當然的那類人,比如友善、幫助別人等等都是理所當然,所以對自己的冷漠延遲會批判懷疑,對不平等的世界會憤怒難過,

我也發現我對於家人裡的男性,似乎不善於溝通,應對的方式是為了相安無事一昧地順從、委曲求全,或是放任冷漠,

我對於金錢也是缺乏感恩,

對於未能達成的願望會因為感到匱乏而怨天尤人,同時也能利用感恩去防止業力,

意思應該是對於情緒我多了一分自覺,也需要對宇宙和神的安排多一點信心吧。

對於人生目的仍然還在摸索,除了「服務」,我還能如何更具體的實踐呢?

書上告訴我:即便是一個微笑,只要是帶著愛去行動,都是在服務,都是在彰顯造物主。

我想,現在的我,正在實踐這個真理的過程中吧。

 

 

 

[重大能量轉變期]

https://san23.pixnet.net/blog/post/68111415

你體驗症狀會多麼強烈是基於你"獨特的能量"和"特定轉變的能量"的融合程度,以及你多善於伴隨著能量移動而不是抵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轉變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