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靈魂暗夜的旅程

 

我們的每一次生命轉世,在我們的靈魂和小我之間存在一個協議,在經歷生命課程的同時,小我以它基於分裂的作用和功能為靈魂創造出學習和認知自身的機會,完成內在智慧的提煉,實現心靈與意識的同步提升。

 

這是每個人最基本的靈魂使命,也是他們每一次轉生所必然存在的生命目標 - 超越小我,超越對立與二元。只是對於結果,在這一生到底完成了多少並不存在一個強行規定。有很多人以超越預定的可能性出色的完成了在投生之前為自己所準備的生命課程,也有一些人由於選擇的自由,以及更多受到小我影響,在他們的這一生表現平平,碌碌無為。

 

在人世間體驗生命與生活,每個人不僅受到小我影響的成分很大,還同時擁有選擇的自由,也就是“自由意志”,兩者同時作用就使得變量的可能範圍非常之大。小我,是一個非常盡職盡責的角色扮演者,它一定會不遺餘力的以自己的影響力把一個人盡可能的困在分裂與二元的狀態,而且,由於我們所處世界同屬二元的基礎,使得這裡成為小我最能施展它的“才華”的絕佳領域。

 

不過,總會出現一次又一次機會,這時,靈魂的意願將經由一個人所作出的正確選擇獲得體現和表達,它基於此人自身的最高利益和最佳結果。但是,他/她必須能看清小我的對立特徵,以非二元的行為和態度擺脫它的影響,看清它不斷製造對立的行為特點。並且,當靈魂的意志浮現,當來自心靈的聲音試圖建立對話和連接時,也許做到意願敞開,保持接納並跟隨指引,隨之採取正確的行動。

 

通常,在一個人的生命旅程初期,小我的控制和影響力總是會勝出,它的存在目的便是製造分裂,違背靈魂的意志。當一個人選擇了小我而不是靈魂的意志,他/她就必定給自己招來大小程度各不相同的生命挑戰,這便是所稱之為的“靈魂的暗夜”。

不過,這也是最初的設計,在小我的意志在最初得以勝出,並讓一個人處於它的控制之下,經歷無明與黑暗的深淵,接著再在分裂無知的黑暗中通過個人的選擇最終讓光滲透進來,讓靈魂的力量重新獲得體現。

 

小我,對於很多初涉靈性道路的人們而言,通常被看作是一個極大的自身弱點,想要極力的擺脫和去除,然而它卻持有著不為你所知的潛能,它是你通往最終開悟門戶的絕佳幫手。當它因你面向高我智慧的臣服,操作在基於你的心靈成長所規劃的個人神聖計劃的範圍之內時,其針對累生累世小我的行為軌跡和它的意圖可以接通你的任何一世,卻是從一個全新的角度觸及所有塵世體驗與其結果的最高層面。

 

這會讓自我療癒的循環得以圓滿完成,允許你的振動頻率逐級快速提升,同時讓另一條全新,至福與殊勝的生命道路為你展開與呈現。

 

隨著每一次你自身能量與振動的轉變,伴隨著你靈魂力量的陪同(非拒絕和抵抗),你會接觸到新的生命協議和新的目標,同時讓新的時間線軌跡與新的機遇和機會為你激活。不過,當一個人迷失在小我的影響力之下,遺忘自己的靈魂意志和心靈的力量,就會暫時變成為“丟失靈魂”的無知無明的狀態,並隨之陷入到無盡的幻象之中,因妄念和遺忘罩紗的增厚而切斷與真實之愛的品質關聯。

 

切斷與真實之愛之間的關聯意味著此人也將隨即失去與自身高我的連接,這會導致他的意志和意識完全受到小我的操控,而小我則會不斷的把你拖入至分裂,對立與鬥爭的黑暗深淵中。

沒有了真知之愛的引領,也沒有了高我智慧的援助,一個人隨後的生命旅程將充滿恐懼的體驗與豐盛的匱乏,他的生命之路將如入荊棘之路,充滿痛苦,挑戰與混亂。

 

造成這種自我混亂與迷失的真正原因便是 - 靈魂之光(自性之光) - 的丟失。當然,靈魂之光並沒有真正的丟失,它僅僅只是此人因陷入對自身本質的遺忘而陷入無知的結果。而與無知相關的正是小我,只要小我通過此人面向內在智慧和力量的臣服也同時被馴服,願意分享自我療癒的旅程,這時原本就在的靈魂之光就能對它完全開啟,整個穿透小我並喚醒它,讓它不再抗拒的跟隨靈魂之光的指引,體現出最初的完整與一體性。

 

這時,小我將對生命的無限智慧與可能開啟自身,這將讓讓小我超越它原本的恐懼與分裂特徵,回歸合一。如果僅靠小我自身的力量,必定無法識別它所具有的潛能,而繼續在無知與妄念的幻像中不可自拔。小我,就像懵懂無知的孩子,它必須得到指引並讓它確信可以超越自己的限制性設定,讓它明白一個全新的開始就在前方,只是它還無法看到,未曾了解。所有未曾了解的潛能都儲存在靈魂那無限的知識寶庫之中,而你作為一位神聖且充滿力量的主權存有一直都擁有它。

 

這時,你就能明白:小我與你之間並非分離的兩個,而是一體無二的。無知時候的你便是小我狀態的你,而覺知與覺醒的你則是朝向真我與智慧的你。正是來自靈魂賦予你的禮物讓你小我的旅程獲得完成 - 經歷學習,療愈和成長,直至最終的轉變。

 

對於你,真正重要的是 - 回想起這份來自靈魂最初的承諾,此時,你心甘情願地意願邀請祂參與到你的生命軌跡中來,並經由和你的一同創造實現自我療癒的目的。

對你而言,你的靈魂想要給你怎樣的信息,為你實現怎樣的承諾呢?

提出你的問題,然後在冥想練習的過程中靜靜等待接收,不要心急,而是允許答案自然而然的出現,這會讓你擺脫缺少必要的指引,如同靈魂暗夜般的苦悶生活。

 

這個新的起點是你與心靈的力量建立真實連接的時候,它將賦予你靈魂所要給予你的承諾,而這個承諾必然包含著是愛,喜悅,和平與真實的富足。

這時,你就已走出靈魂暗夜的漫長行程,這是因為你的小我和靈魂將以非常完美且和諧的方式一同合作。

 

 

作者:Jennifer Hoffman

翻譯:U2 心無為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