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更新

《觉醒之后》 第十三章 阿迪亚香提访谈 (1) 作者:阿迪亚香提 - YouTube

很棒、很深刻的內在狀態,也分享給有興趣的朋友們:一靜一動之間,迴轉,讓那個更大無限永恆的--帶著我們回家

 

3/1更新

艾克哈特的訪談,談到關於他平時的內在狀態、思想的作用(更多的臨在狀態)--

Does Eckhart Think? | Eckhart Answers - YouTube

 

內省筆記:放鬆頭腦的思維活動,會更多時間關注到、留意到內在的升起與發生,可能是動作、思想、情緒,可能或者自然而然地有意識地、平靜地去選擇和行動,會更尊重自己的感受,也會接受他人的選擇。而這一切都會讓自己更聚焦在當下。每一個當下。頭腦的作用、規劃越來越淡,減少思考過去、或未來的拉扯。釋放,放手。把注意力拉回每一個當下,做好當下的事,規劃會更具體地對應到行動,不再是一個可能的預備行動(而且自己有可能知道不會採取那個選擇。) 而內在,始終要保持一種清醒的覺知(有時輕柔、有時堅定的覺知)

 

※※

 

當生活的處境充滿緊繃與摩擦時,注意力會想回到內在,當這個壓力逐漸擴張到好像覺得自己要承受不住,開始尋求超脫與解脫。

在這個人間、這個現實中,還有沒有其他可能?

注意力被更大、更廣闊、更美好的種種吸引,內在不平衡也許會升起:那些是在我之外的地方,我該如何"到達"?

開始精煉自己的過程,更多的期待是更多的失衡,時好時壞大起大落,小我更努力想要抓取平衡,因為我是好人,想當個品格良善的人。

也許幾次強大的痛苦讓情緒像海嘯,幾次崩潰、靈魂的暗夜感到絕望,最終走向臣服,頭腦疲憊了,無力再抓取些什麼,那個絕對的靜止點反而升起平靜。

觀照自己內在升起的東西:可能是情緒、可能是思考方式、可能是對某人某事某物的反應模式...當你注意到、看到、留心到那個"當下"時,開始有選擇----

一步一步,開始注意到更多當下的東西,也許是拿著手機在捕捉美景時,注意力被美麗的花朵和山林吸引,「喔,好美,我要拍下來做紀念」,然後你拿出手機調整角度,想找一個完美的鏡頭,接著你突然間放鬆,注意力不是那朵花、操作手機的人和鏡頭、而好像是看著動作完成它自己。每個過程放鬆、緩慢下來,一切都變得很美。家人的提醒或催促也不會觸動你。

 

逐漸放空頭腦的過程,曾經有點茫然,覺得好像什麼都不剩,哪接下來還要做什麼?還有什麼可做?

當時我覺得空,便用習慣的方式問問自己:禱告,抽幾張牌,然後自問自答。恩,有個東西反饋感覺好多了。日子繼續過下去。

帶著這個空空的感覺發現或許是平靜,(面無表情的時候好像有人會覺得是在不高興?)原來還是會保有個體性,好比吃到美味的食物時會感到開心,買東西結帳時,等待的喜悅、或對店員服務的感謝,有時稍微被外界觸發時再回到自己。

慢慢地減少頭腦的抓取,尋常的街道或慣性的行為也都是新鮮的。

 

回過頭檢視這段歷程,好像是:注意力從主體(我)被客體(外在人事物)拉走,不斷地在自己和他人之間互動,最後回到自己,進而再往後退...放掉那個自我/頭腦的認同,打開頭腦的東西,接受更大的視角和可能,接受未知--平靜--整體。

從心出發,事情似乎輕鬆很多,也微妙很多。有時候就是莫名其妙會笑出來。

加法,不斷累積,減法,不斷減輕。平衡很重要,但交給宇宙時,只剩下無限--然後你可以給自己抓一個點,如果還需要、或許是一種提醒--宇宙只想給你最好的。讓美好的感受從心升起,外界可能是一種反饋,因為你才是吸引一切事物的源頭--

 

祝福 一切都好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ber 的頭像
    Amber

    慢思空間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