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物能量-分開的時間

 

親愛的,即使你最近的轉變推動你去進入自愛,實現自愛可能看似很難,這是因為你的照顧技能深深紮根,幾乎難以意識到你在為了別人忽視自己。

 

現在你意識到了照顧,你可能也注意到你生活中的一部分你不僅沒有照顧好,你還鼓勵別人拒絕你。 “我不想要麻煩你”。 “也許我的要求太多了”。 “即使我處於身體或情感上的痛苦,我不想要要求任何會使你不便的東西”。而你希望能夠幫助你的人繼續在看電視或完成一些不必要的活動。

 

你從未期待太多的幫助。偶爾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很可能你被忽視,或者因請求而感到內疚,即使你在自己的過渡期間處理好了大部分的照顧碎片,你現在發現別人不太可能幫助你通過你當前的需求。就好像你在一條交通繁忙的道路上放置了一個遇險火焰信號棒,汽車一輛一輛地通過你,司機搖下車窗跟你說,即使他們在乎,他們也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處理。

 

與其告訴這些司機你多麼需要他們,你返回你熟悉的自我照顧。你熟悉的想法“他們比我更難或虛弱,所以我像往常一樣自己去搞定。”或者你的朋友或心愛的人會使你感到是你自己錯了、你太依賴別人或者自私---讓你返回去照顧他們的需求。

 

在接下來的幾天你可能會感到是自己不對、自私或者刻薄,隨著你向你一直在照顧的人述說你的需求。你的角色總是堅強的那一個,他人期望一直守護在他們身邊的完美照顧者。他們,反過來,太弱無法守護在你身邊或自己身邊。 “幫幫我”是他們最大的心聲---在他們想要的時候做他們想做的。但,當你希望他們可以有所回報,因為出乎意料或不令人愉快的事情發生在你身上,他們太忙、悲傷、害怕或沒興趣來這麼做。

 

所以你在從完美的照顧者轉變到忽視或拒絕幫助他們,當然,最後一句話看似沒有人能夠真正成為我們所說的樣子。其實,當你再三地忽視別人的需求,相反的東西會發生。他們會決定去接入自己的資源---和你一樣強的資源。或者他們會找別人去照顧他們。

 

這是“分開”的時間。那些知道自己是充滿活力的、自足的實體之人以及那些繼續等待別人或別的東西來讓他們的生活更美好的人。隨著他們等待那些照顧者,他們會忽視能夠輕鬆教他們如何釣魚,如何照顧自己之人的課程。就是如此。

 

 

 

 

 

傳導:Brenda Hoffman

翻譯:NickChan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