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生的選擇,無論是家人、親友或與伴侶的親密關係,學業、工作、夢想、財務,都與自己有關。這個設定給我們的情境,可能造成我們種種不愉快,引發許多情緒衝突、痛苦、仇恨、煩惱,然後把自己的生活過得一團亂,覺得一切都很糟糕,羨慕著他人所擁有、而自己缺乏的圓滿。

這個時候,可以退一步從外境回到內在,我們都是能量,都是靈魂,都是一,都是完美的能量,像是一團銀白色的光而且具有意識。

所有萬物的本質都是一樣的,而我們選擇體驗和注意不一樣的地方,造就了不同的情境故事。

只是選擇不同而已。

那麼,我們是否能與那個不圓滿和解?與自己和解?接受現況,也接受別人的選擇。無論自己人生的形狀為何,愛著自己。愛著這神聖且獨一無二的體驗。肯定自己的偉大。當我們透過小我或三維的角度看待事物,許多標籤和分離,讓那些人事物顯得格外討厭、憎惡,但從造物主和靈魂等高維的角度,卻又覺得大家無比勇敢可愛,這個奇妙的時期就像是雲霄飛車,你會感受到高升與低落,可以多給一點獨處和沉澱的時間來消化。

 

當然,如果遭到傷害,我們也可以很理智的辨別,或許還有情緒、但能寬恕並祝福著這段經歷,讓它過去,至少就讓類似的經驗和能量離開了,不要讓這種不愉快再出現在人生的劇本裡。可以理解對方有自己的課題和角度,和自己的認知不同。為自己劃定界線,擁抱自己神聖的尊嚴、神聖的憤怒,然後一切過去。

 

文字陳述很美好,高頻能量很美好,但有時陷入低潮,任何正向語都顯厭惡,我有個朋友就十分討厭這種過於樂觀天真的鼓勵,覺得空泛。那也是OK的,你會用自己的方式完成自己的療癒,我的闡述與表達,是我個人的經驗,你有用就拾起,沒用就放下,我會為你祝福,希望一切安好。

 

當你的心靈恢復一些平靜和力量,你可以為生活和境遇增添一些能量和火花,給予祝福,將你的期盼放在裡頭,美好的能量與顯化,會在最完美的時機到來。

 

我自己的體驗是,很小的事物,顯化很快,較大的事物,抱著喜悅、像是在等待聖誕老人禮物的孩子,願景應該總是帶來快樂的感覺、而不是痛苦,不過一切都在於自己的想法。

 

也許你覺得歷經千辛萬苦而得到的果實最甜美,那你肯定會體驗得到千辛萬苦,在苦的路程中千迴百轉,也許你會忘了這就是你許下的初衷,一路抱怨,憤恨老天的不公平,想著為什麼我這麼倒楣、要受這麼多磨難,為什麼我不能心想事成,如果神可以施捨給我一兩個小幸運就好了,然後你偶然得到一兩個小幸運,開始發現其實路可以不一定要那麼苦,你開始有餘韻欣賞周遭的風景,看到方向相同或不同的旅伴──有人非常輕鬆,幾乎沒擔負任何東西,怡然自得;有人行囊不少,有掉落的、但也有獲得的;有人忙著和旁邊的旅人互動,本身光鮮亮麗、活像個行走的演說家,但行李袋卻極不相稱地破舊;有人緊抓著手上的旅行袋,背上有比頭頂還高的背包,兩手能拖能抓著都不放過,步履很沉重,因為他不想錯過任何事,但他忙著顧好行李和自己的步伐,似乎根本沒有心思欣賞風景或身旁的人。

 

你開始反思,自己想要用什麼模樣和態度,走這段旅程,你開始檢視自己的儀容、那個好久沒有正視的自己,整理一下行李,陳舊的負擔就放下了,也許未來路上還需要添些什麼,行李有可能變輕、變重,東西有些汰換,你的注意力開始注意到那些行為舉止吸引你的人,因為他們看起來神情明朗、步履輕盈,甚至身上綻發光芒,你朝他們的方向走去,發現大家的目標都一樣,朝著金色光芒的地方前進,大家的身上也發著金光,由內而外、或由外向內,你也搞不清楚了。

 

因為你自己也發著金色光芒。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