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是段奇妙的旅程。

怎麼說呢?

我們終其一生,依循著既有的規範,出生、求學、就業工作、結婚生子、養兒育女後退休、養老,死亡。日復一日的生活樣態,我們開始期待有些變化,寄望於物質的豐盛、追求感官的刺激、渴望心靈的滿足,大量的娛樂活動似乎能讓人暫時忘卻煩惱,加上更快速與便捷的科技產品,使人無暇再將心神駛於生活的軌道之外。

 

生命的加法,試圖為人生不斷增添新的經驗感受。為的是什麼呢?也許,在我們心底,是希望藉由經驗來證明自己,證明自己之所是。

 

突然有一天,行駛於軌道上的人突然思考起更深的意義。

 

關於自己存在的意義。

 

當生活與現實無法給出滿意的答案時,那人便開始踏上了靈性的道路,想要瞭解自己此生最重大的奧秘。生命的減法,提醒我們不要活在過去,再一層層退去外在的標籤。

我們向外尋求關於自己的答案,卻同時從內重新認識到自己,更讓人震驚或者驚喜的,是得到的認識超出自己,每個人是一、卻又大於一。因為我(們)是多次元的存有。若說累世的業力導致此生的因果、個性、天賦、選擇,那療癒的力量即在於當下,你是否積極地面對現在的自己呢?業力不是講述報應或懲罰的故事,業力是講述純粹的、中性的因果能量返還。

 

在自我療癒的過程中,藉由不斷整合自己來體會宇宙精巧奧妙的安排。

 

下一次,當事件發生時,你先問問自己:我是存在還是反應( Am I being or am I reacting )?

 

你是否是追逐自己的足跡、過去能量的反應者?當你有此意識時,你便能開始成為能量的創造者,緊密的業力連結便開始鬆動了,你就越能成為真實的自我、做為自我神性的顯化者。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ber 的頭像
    Amber

    慢思空間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