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HI,我的心/高我/神我/內我(都是指向你),我想跟你聊聊我的恐懼整理一下我的思緒好嗎?

好啊你知道我隨時都有空。

我:我想知道我為何害怕衝突。

你覺得衝突是一種困擾嗎?

我:是阿所以我才害怕阿!

那我們可以一起分析看看為什麼衝突困擾著你。

我:因為氣氛很不好有人會生氣憤怒負面情緒。

那是你的感受嗎?

我:不那是對方的情緒,我應該是正在害怕...壓抑...傾聽但很不想聽。

那為什麼你要接收對方的情緒呢?

我:你是說我應該掉頭離開嗎?

那也是一種方式(笑)。有很多種方法可以拒絕對方的氣場來影響你你可以為自己的能量設定防火牆

也許你的腦千方百計地想方設法要拒絕、要逃跑你可以回到你的心他會有最正確最直接的判斷你會知道怎麼做。

我:可我害怕得罪人。

這是另一個問題了你為什麼害怕得罪人?

我:一樣他們會生氣或離我而去。

這件事會很困擾你嗎

我:我不太確定。

所以你害怕一個你不太確定的事?(狐疑)

我:我的意思是,離我而去或許也無所謂吧也許我會因此傷心一段時間,為了我失去某樣人事物某樣東西而難過,

因為習慣改變了,情感受傷了,但這會被時間治癒的。而生氣,我總是害怕他人的情緒。

很好,很高興你願意跟你的心多聊一點了。看來我們有不小的進展,我來看看該怎麼回應。

時間是一種用來經驗的概念,你應該知道了,所以所謂的悲傷是用來在特定時間內體驗某件事物的工具,或稱為意識形狀,

所以他不具真實的狀態,是小我的執著,如果你能跳脫頭腦的侷限,用更大的角度去看事物,你會發現裡頭的禮物。

而再者,你不需要因為你的真實表達而感到愧疚,這是矩陣一直想壓抑我們的慣性手法之一,

你有權闡述屬於你自己的真理,也不需要為其他人的情緒感覺感到愧疚,

每個人都需要為自己的生命負責,如果能跳脫這點,你就能擺脫受害者情緒,往更開闊的道路上前行。

另一件事,生命的真相是變動而不是固定,因為所有生命都是能量,你只要活在你的認知中,你就是走在創造者的路上了。

我:我曾經一度覺得順應生命臣服就是逆來順受一切但我有時做不到

因為有情緒有好惡有抗拒,或是我會覺得我好像活得很無腦?

原來關鍵還有一個就是有意識地活著創造自己的生命意義負起責任同時接受生命的安排這才是人生的真諦。

你解釋得很好。

我:我很慶幸自己能找到機會跟你好好聊聊,我吸收了很多資訊、情緒,卻很久沒有管道產出?這樣形容嗎?

也許能量需要平衡,但我覺得自己現在既緊張又平衡。

這真是個絕妙的矛盾,但你知道我永遠都在,只要你記得找到你的心,那你就是在回家的道路上。

我:我突然想跟你談另一件事,我最近在讀<揚升書>,我看到一段讓人滿震驚的話,他說每個在地球上的人,

或多或少都死過幾次。我們永遠有一個選擇的機會回來,當然脫離三次元的肉體,我們會有更宏觀的角度,

看待一切,包過整件事的意義。

你想問的是?

我:我想知道我有沒有這種經歷。

你腦袋不是有一個答案了嗎?

我:對,某次身心狀態都不太好的情況,我騎著腳踏車騎得很快,下班時間路上車又多,

在一個路口一台深色(還是黑色)轎車衝了出來,我緊急煞車,腳踏車完美的停了下來,

我想我只要再多踩踏板一點點,我就會和轎車擦撞了,也許我會飛出去,

那個瞬間好像時間停住了,也許有三五秒,然後又像沒事一樣人車繼續遊走,

我嚇得趕緊把腳踏車停到最近的還車站所,和媽媽、朋友Line了一下,

但我仍驚魂未定。我覺得那是我有記憶以來,和死亡離的最近的一次了吧。

其他時間我大多都覺得自己很幸運,沒受過傷沒住過院。

因為你很清楚這趟旅程的意義和目的,縱使有很多次你非常想放棄任務,但你還是留了下來,

你知道你的使命尚未完成。

我:我的使命是什麼呢?

隨著不同歷程的成長,你會得到許多短暫的真理,我們可以說那些是階段性任務和目標,

但他都是通往一的支流,你可以想像成是許多的涓涓細流匯集成河川、注入湖泊,最後流進大海,

他們都是一的一部份,都是通往真理的歷程。

你可以分享一下你現在的想法嗎?你覺得你的使命是什麼?

我:我一直記得,我小一的時候的一個心願,強烈到到我現在還記得,我坐在教室,告訴自己要和所有人當好朋友。

然後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覺得自己要幫助別人,傾聽別人訴苦、煩惱,給予安慰或建議,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是這樣,

無形中似乎強化了我的控制慾,覺得怎樣才是對、怎樣才是錯,

我用我覺得對的方式,想去調和家人間的關係,

我用我覺得對的方式,去批判朋友的人生,

然後總是一場空,事情不會盡如我所願,我過得沒什麼目標,我覺得人是不是只要存在、只要活著就好了,就是意義,

我發現我做什麼都不太盡心、不太努力,我接受所有人的論點,看似寬容和諧,其實是我自己沒有勇氣為自己的言論行為負責,

直到現在,我發現自己活得盡量善良,但一直期待著救世主、外星人或其他種種神蹟出現,期待一個外在的巨變,

讓所有人事物都淨化然後揚升。

我看了揚升書才意識到,我是活在一種受害者的角色裡,

我也當過加害的罪犯(我曾經用高高在上的態度對待一個朋友,現在已經沒有聯絡,可以說是在掠奪他人的能量吧)

我也當過救贖者的角色(但似乎就進入了和其他受害者一種脫離不了、能量被掠奪的關係裡)。

也許走過幾輪才會發現自己不想在這個循環裡了,

要掙脫只有受害者自己成為創造者,我很欣慰我發現了這點,但要怎麼做我還不太有概念。

還記得前面我曾經說過的吧?生命的真相是變動,未來有無限個可能,只要你從現在開始,嘗試每一件事裡看到自我,

也就是捨棄分離的概念,你就會知道如何開始創造,相信我,你是熟門熟路的箇中好手,只是「忘記」了,

這就是所有投身於地球的存有們當初訂下的遊戲規則,

但只要你想,你隨時可以更改,這是一齣舞台劇、一場遊戲,

我相信你會開始享受投身於地球的樂趣。

我:謝謝你,我很享受跟你談話,我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