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的人腦,將萬事萬物做區分,分辨優劣、大小、貧富、善惡、美醜,不斷的批評、比較。無限的因—果—因,當成世界、人間的真相。

但世事唯一的不變就是「變」。

若把手放到顯微鏡下看,會看到一堆跳動的能量,比分子、原子更小,我們是能量、聚合成的場。

既然如此,又有什麼是恆常不變的呢?沒有。

我們印在腦海裡的觀念、知識來自有限的腦,那就是一個虛幻。

所有的宗教、心靈書籍,源頭都在提醒我們憶起,我們本身就是神、具有神性、佛性,真正的天堂和解脫不存在,因為我們本身就是最完美的存在。

但我們忘了。

這個著重物質的社會、我們未善用的大腦讓我們遺忘,因而讓其他人、權力、權威領袖掌控我們的人生成敗,我們不需要解脫、贖罪,因為人本來就是完滿。

我們要學習臣服生命,接受萬物的本然,讓生命引領我們。這不是說消極的放棄,而是提升意識,更積極的入世精神。

(不要讓大腦、小我、情緒、虛妄掌控我們,而應該有意識地,讓大腦為我們所用)。

我身邊的一些朋友不相信神、佛、靈魂或宗教。

我覺得都好,每個人有自己探索生命、成長的歷程。但我想說說我對宗教的看法,我覺得不是要我們崇拜、狂熱一個形式或偶像,真正重要的在於你的體驗、學習、感受,宗教是教育,有沒有感覺到愛和正向的事物,而不是說拜誰信誰就能超脫,真正的源頭還是自己。

神、佛、大靈、高我,都是引領我們的導師,找回人生無限大的潛能和價值。

這過程中,一定有會讓我們越來越快樂的因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