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自從開始嘗試冥想、靜坐等練習之後,感覺頭腦時常處於放空(沒有太多念頭)的狀態,生活也很簡單平順,但有時突然會有種迷失感,覺得好像失去動力或熱忱、又或者想要多做點什麼來填滿生活的空隙,這種分離感是怎麼回事呢?又該怎麼樣自處與面對呢?

 

A:我們正在面對全新的轉變,尤其當來自宇宙的能量特別強烈時,可能會感到疲憊,如果可以建議適時補充水分,多休息、放鬆、精力和環境許可的情況下,可以做有意識的能量連接,幫助能量在自己的各個層面穩固、清理、修復、並將能量接引到地球母親,也將能量散發出去。

 

當舊有的事物逐漸脫落時,頭腦(小我)很容易產生恐慌,想要從過去的習慣(無論是關係、社交、信念...)中抓取,因為這些累積的生存技能是它所熟悉的。你可以分享前一陣子感冒時所體驗到的過程嗎?

 

Q:好的。我很久沒有生病了,所以這次感覺特別不舒服,身體很重、全身痠痛,夜裡我望著窗外,頭腦浮現出的想法是:這次的感冒,讓我不能出門運動跑步...

這個瞬間我看著念頭從頭腦中升起,但情緒沒有跟上(當下是平靜的),我想或許是因為身體太沉重疲憊,很清楚知道自己需要多休息,感覺很古怪又很神奇,身體、頭腦念頭、情緒三者是分開的,所以我只是看著念頭瞬間興起,然後又消失。如果我的情緒順著念頭走,就有可以落入低潮、批判、抱怨、匱乏感...

 

A:你有沒有發現,當你在平順的生活中感到失衡時,似乎都是頭腦念頭跑在最前面?而且頭腦總是在想著過去、或規劃未來,離開當下導致此刻的失衡。安撫躁動不安的頭腦,首先必須接受、承認自己當下的狀態,這個時候也許你無法安靜下來打坐(畢竟頭腦想要動),你可以試著將注意力集中,透過話語或文字的祈禱請求指引。

請求誰的指引呢?任何你所信賴的天使、指導靈、揚昇大師等等都可以。

這個方式最主要的目的,是透過專注與集中讓頭腦紊亂的思緒平復下來,所有指引和幫助都是在幫助你,用你自己的力量恢復平衡。

 

Q:嗯,祈禱完畢之後,我什麼答案都沒得到(笑)。但就是頭腦安靜下來了。然後又開始工作。好像這個過程就是一種清理,擦拭沾染灰塵的鏡面。一切都還是一樣,唯一改變的就是心境(或者情緒)。

 

A:這個清理過程幫助你讓凝滯、堵塞的能量重新開始流動,學習信任未知吧,這對你們來說或許是全新的體驗與挑戰,迷失的時候,向內尋求自己的指引與幫助。你不會一開始就得到一個完整的畫面與答案,但你會知道這一刻可以採取的一小步是什麼。(也許是離開座位走走、曬曬太陽吹吹風、喝杯咖啡、聯繫某人...等等)

記得,當下的狀態遠比正在做什麼要來得重要。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ber 的頭像
    Amber

    慢思空間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