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陸月誕生的心路歷程

三角圖騰011

 

2019年,我離開了待了六、七年的職場環境,強烈感受到自己「注視」著自己走完一段能量歷程。原本很喜愛的工作內容與環境,隨著人事變化,自己心態的疲乏與情緒的腐敗,最後終於爆發,果斷遞了辭呈。感覺幾乎和全公司的人談過一輪,我有時候分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在走離職的過程,還是在和一段糾結的能量做道別,談到後面,我覺得自己好像不是在解決自己的問題,角色又混淆不清了。

或許是印證著一種心態:離開的堅定與解脫,至少能好好祝福曾經走過的路,然後再迎接一段新的開始。

2020年因為疫情整個世界大亂,在摸索未來道路之中有不同的嘗試,想要自己來做點什麼、開啟一段新的工作,碰到瓶頸與失敗,也有焦急,很想趕上這一波期盼已久的揚昇能量朝,現在回過頭看,最重要的還是關於自己內在的清理吧。

當自己停下來,會發現很多的感受、情緒、聲音、恐懼,讓我有機會好好面對與處理,而不再疲於「應對」外面的世界、回應外在的期待。情緒的結、阻礙自己的信念、負面的能量,種種消化之後,有個切確的東西就等在後頭。

形容起來,像是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或走或跑或跌倒,然後突然會有個風景,你很願意為它停留、花心思在這裡、為它繞道,而那出現的岔路才是我們正確的道路/捷徑。大家路徑不同、風景和經歷各異,卻又通往一樣的終點。

對於編織的興趣也是一個不太明白的開端,也許它點燃了一種我對自由的渴望。還記得許多年前,曾經在西門町街頭看到一位外國男士為了賺取旅費,在路邊販賣編織的衝浪繩、幸運繩,有兩個約莫國高中的同學在挑選。我當時心中就想:真是羨慕阿!自由自在,又有一技之能來創作。之後看到凱爾特結,深深為它的美麗結構所著迷。

 

圖片/來自維基百科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eltic_knot

 

之後又接觸了一點歐甘樹文,連結親切可愛的樹靈。發現凱爾特文化甚至可以連結至亞特蘭提斯時代。自己的興趣喜好似乎跟著前世的能量左搖右擺,順藤摸瓜,IG上看到世界各地的編織,美麗和樣式更超出我既定的想像,基於對手作和創作的熱情讓我也想投入其中。或許還可以結合喜愛的靈性。因此創立了拾陸月。源自於我的生日對應的瑪雅占卜,希望藉此提醒自己不要忘了誕生的使命

 

頭像

 

 

拾陸月五日。

象徵音樂與連結,連結著各個能量層面。

希望將我對能量的感受與祝福,透過有形物的具象創作帶來這個世界。

2020年12月21日,冬至、土木合相與蓋亞新時間線的開端,我決定展開一段新的旅程,將色彩、能量、身心靈療癒等最喜愛的事物,透過創作結合在一起。

色彩的繽紛能點亮我們的生活,象徵物有助於轉換心情,提醒著我們精微世界的能量與支持。

期待這股光亮的轉變之風、色彩的魔法也進入你的生命之中。

 

2020年12月24日在蝦皮上架 shopee.tw/paxlamat_macrame

IG/paxlamat_macrame

 

森林信使031

拾陸月 / 森林信使

 

服務:色彩能量 / 編織 / 手作 / 身心靈 / 正向語。

願景:透過喜愛的手繩,幫助我們回歸本質與核心,創造理想的生活,找回個人力量。

 

──相信最終,我們都能以愛和熱情,撐起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ber 的頭像
    Amber

    慢思空間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