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從今天起,我選擇決定開始喜悅地生活。

我選擇透過喜悅,而非掙扎或痛苦來學習與成長。

 

在靈性學習與覺醒的道路上有很多課題,有的人喜歡失落的文明、探詢外星存有與神祕事件,有人喜歡研究幾何與科學來發現生命的奧秘,但如果我們都是從本源分離出來的神性火花,經過帷幕的遮掩選擇遺忘,選擇透過轉世、甚至是降低振動頻率來學習,體驗並重新經歷突破與揚升,練習愛的維度與廣度的無限可能,就如同造物主(本源)是無限的存在。

 

那麼,要想要更接近造物主,從我們自身研究/療癒起應該是最佳的途徑。忘記在哪裡看到過一句話,但我非常喜歡:我就是研究「我」的專家。沒有人會比你還要接近你自己。而自己也是所有人生境遇或問題的源頭,世上沒有一個人會有完全相同的境遇,尤其地球是建立在二元性和情緒這個無窮變化的多樣性之上,每一件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當是讓我們去體驗愛的機會,任何事都給予我們一個愛自己的契機。

(跳脫一下:在<生命之花的靈性法則>看到一個概念,說事物應該是三元性,及父母之間有子,是非之間有中庸,黑白之間有灰等等。)

 

你愛你自己嗎?

 

我記得問過一個朋友這個問題,他不假思索地說:當然愛阿,用一種問這個問題很奇怪的表情看著我。我只能苦笑,一時也說不上來,因為我很肯定我不愛自己,或者該說「不夠」愛自己。

 

愛自己,意味著接受「現在」的你。

不因過去發生的種種而批評或怪罪自己,信任自己隨時都是做出:當下最好的選擇。

 

愛自己,是超越執著或不執著。

從整體中分離是我們來到地球的體驗,欣賞自己的獨特而不活在旁人的看法和觀點裡,停止和他人比較,信任自己獨特的道路。不以他人的看法或說法(媒體/朋友/父母等等)的所說所做奉為圭臬與權威,而是經過自己的判斷/感受來決定,是否對自己有益。追隨老師有許多益處,但只有當自己能夠學會會自己帶來、並跟隨自己的指導時,才是真正的益處。

我們就是自己的指導靈。

 

愛自己,是走出罪惡感。

釋放來自於太陽神經叢--權力中心的鬥爭、控制、操縱、慫恿、說服,開放心和思想,接受其他人擁有與自己不同的觀點和信念,而不試圖設法扭轉或辯駁誰是誰非,對自己的言行感受誠實,誠實展現自我、也給了別人能夠表現真實自我的機會。

批判帶來負面能量,也給了一種訊息:即--我在特定情況下,才接受自己。對他人也對自己的侷限。

 

對實像的信念,創造對實相的經驗。

這也是吸引力法則所強調的,有個說法:這世界不一定公正,但卻很精確。需意識到,我們所思所想都是一種振動和能量,會吸引來頻率相同的事物。

 

愛自己是寬恕、是謙遜,是對真實的自己有信心、信賴並相信自己的信念,尊重並看重自己

堅持不放的負面情緒(如憤怒、創傷、負面印象),是將那些造成內心能量閉塞淤積的憎恨、憤怒和悲傷等負面能量,持續放進自己的能量場中。對他人感到憤怒,對自己所造成的影響遠大於他人所受到的影響。

 

抱持幽默感

以幽默、充滿喜悅的心待人處事,讓更多的喜悅進入生命中、成為生活的主軸。

 

<書中的練習>問自己以下的問題:

1.你怎麼知道自己是以愛自己的方式做事或思考?

Ans:

 

2.如果你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一種自愛的行動,今天或明天會是什麼樣子?

Ans:

 

3.如果你在以下方面都是愛自己的,那麼你的行為會是什麼樣子?

Ans:

(1)你的身體:

(2)你的親密關係:

(3)你的工作或事業:

 

 

4.如果你在下面三方面都是愛自己的,今天或明天你將會做什麼?

Ans:

(1)愛身體的方式或行為:

A.例:保持規律的運動習慣,每天運動10分鐘...

B.

C.

(2)愛親密關係的方式或行為:

A.例:我會誠實表達自己的感受和想法...

B.

C.

(3)愛工作或事業的方式或行為:

A.例:我會每天冥想和淨化自己...

B.

C.

 

5.每日喜悅練習

(呼吸,感受愛和光進入體內淨化、流動歐林)

練習以自己的思維和言語愛自己,寬恕自己,知道自己永遠盡可能做到最好,讓自己作主:什麼是對你最好的。感覺榮耀自己所得到的喜悅。

晚上反省一天的感受,以及當你對愛自己的新層次敞開時,有什麼轉變。

 

6.練習設定自己的喜悅肯定語(可以想1-5句,寫下來,放在自己看得到的地方)

(1)我以信心和慈悲維護自己。尊重自己和他人愛自己、做自己、自我感覺良好的權利。

(2)我放下所有不利於我更高善的事。

(3)我選擇愛自己、與自己最高善對齊的事。

(4)我寬恕自己和別人,我知道我自己/和他們一直盡所能地做到最好。

(5)我相信我自己,相信自己的選擇和表達。

 

※本書<喜悅之道>介紹

作者:珊娜亞.羅曼,生命潛能出版。

珊娜亞作為歐林的靈媒超過25年,歐林是一位在地球具有轉世經驗的指導靈,也因此他的話語十分平易近人,很能理解我們待人處事時的各種遭遇和境況,並給予洞見及撫慰。

內容收錄歐林的訊息、超過三百則的正向肯定語、及18篇每日喜悅練習外,還收錄了讀者們的回饋。類似心靈雞湯的心靈勵志書籍,適合隨時閱讀、尋找自己的答案,書中告訴我們各種通往喜悅、平和、清明與愛--一條我們早已知曉卻遺忘的、回家的道路。

本書的核心價值或許如此總結,正如書本一開頭的序言:獻給學習經由喜悅而非掙扎或痛苦而成長的你們,因為你們打開了門,讓全人類也這樣做。

 

 

※延伸閱讀

靈性書籍推薦書單及摘要

 

https://hahamelon.pixnet.net/blog/post/120304561-%5B%E6%8C%81%E7%BA%8C%E6%9B%B4%E6%96%B0%5D%E9%9D%88%E6%80%A7%E6%9B%B8%E7%B1%8D%E6%8E%A8%E8%96%A6%E6%9B%B8%E5%96%AE%E5%8F%8A%E6%91%98%E8%A6%81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