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光,星星們,祝福今天一切都好 : )

在隨著導引靜心的時候,腦海中突然有個畫面情節:

你我像個孩子,蹲踞在地上玩耍,身上披著一塊布(帷幕),和大人/家玩著捉迷藏。一開始很好玩,嘿嘿,這樣躲起來你就看不見我了。這在塊小小的布幔裡,自我便成了這一小吋範圍內的國王,"我"擁有這昏暗的小世界,你把注意力集中在很小的範圍內,這裡頭的空氣很凝滯、感覺黑暗中的身體變得沉重不再開闊,觀察這些新鮮的事物很有意思。

久而久之,你忘記了帷幕外的一切,因為找不到家、斷了連結而開始生氣,難過哭泣。

 

但其實家一直都在。你只是身上蓋著一層布。或許每個人的布幔不同,你可以想像有各種材質,有的又厚又重、積了不少灰塵,有人的比較輕薄,或許有人的還是透光的假裝和身旁的人一樣(哈哈)。

有個聲音說:孩子,你一直沒離開家,你只是忘記了,走出來看看

「不!」

頭腦常立刻加以回擊。即使不舒服,有人仍緊抓著這塊布幔,因為這是他所熟悉的"一切",這方寸間的小王國,這個空間,這個幽暗中的自己。

有人身上的布幔已經開始脫落,一手抓著陳舊,另一方面開始抬頭探索新世界--這個它忘記了的家。有些人身上已經沒有布幔(或者身上的布好薄好薄),他們起身站立、身上發著光、幾乎跟背景一樣...

 

原本熟悉的平面道路開始改變,變成斜坡,道路越來越辛苦,你又要注意腳下的路、又要注意身上的布幔不要讓它滑脫,如果身上的負擔很沉重,這樣旅途一定會更辛苦吧。道路變成九十度的直角,有些布幔開始自行掉落,直到天翻地覆的那一刻--你站在天花板上,布幔非得掉落不可,你很驚惶害怕自己也會跟著墜落,但掉落的只有圍在身上的布幔而已,你發現自己並不會墜落,你飄浮在空中?你好像跟環境融為一體?你好像在發光?

你就是光

 

※※

 

--光球的觀想--感謝出現在自己生命中的角色

你是一顆太陽。

生命中出現過的人,你可能腦海中會想到幾個人...父母、伴侶、手足、親戚、同事、朋友、同學、鄰居...一些和你有過情感上往來互動的人。你們之間有過愉快或不愉快,可能事情不總是圓滿,這些人變成一顆顆光球,有好多光線把你們連在一起。有些線可能是交纏混雜的。

都沒關係。

想像這些牽連你我的線,開始消融,「感謝你們的陪伴,我愛你們,現在我希望讓彼此自由」

線斷了之後,這些小光球開始離開到與你有段距離的位置,但你仍然是太陽(中心),他們圍繞著你。你們相互輝映,滋養,但不必再"綁"在一起。

彼此都是自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