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知的力量

 

“覺知”,源自當下,並基於當下而運作。

 

不過,在最開始的時候,你可能會覺得覺知的力量來自於頭腦,但隨著你在靈性方面操練的不斷深入就會越來越清楚明白:頭腦的運作,不是基於過去的記憶,便是基於未來的妄想,它從不會落在當下。

 

從這一點,覺知所具有的力量就與頭腦的運作機制完全不同。它不以記憶操作,因為記憶屬於已發生的過去,它無法確實對應當下時刻的發生。覺知,同樣不會操作在和頭腦一樣的空想妄念之上,因為這對於目標的確切實現並沒有幫助。

覺知,去掉了來自頭腦的所有干擾,它只基於每一刻當下的確切發生體現。覺知,它只體現為“是”。所以,如果你真的處於覺知的力量之內,你將從頭腦功能的所有約束和制約可能中脫離並且自由。

 

但是,要從頭腦的影響力之下脫離出來並不容易,因為這意味著,你自身的任何弱點和不願面對的自我面向將無處可藏,為了真實的解決問題,為了擺脫頭腦儲存機制所體現出的深藏與掩蓋,你勢必只有一個選擇,把所有必須面對的問題從隱藏於頭腦的地點挖出,並直面它們,再通過覺知的力量轉變和釋放它們。

 

對於個人的弱點和不願面對的自我面向,頭腦總是一個最好不過的隱藏地點。而且,頭腦同樣是受到小我主導的領域,而小我最擅長的便是隱藏事實和真相,並以虛假的假象替換問題的本質,讓你認知一個錯誤的自己,並且讓你自我感覺很好,但卻是刻意忽略問題的根本,讓品質錯誤的一切始終得以保留並且長存。

 

而當品質錯誤的一切積累並隱藏到足夠深且足夠多,就會演變為遮蔽意識的無明罩紗,這將讓個人的意識完全受到小我掌控,忘乎所以,為所欲為。

 

所以,無明與覺知的缺乏總是會伴隨傲慢的出現,這些人從不會覺得自己存在錯誤,錯誤的永遠都是別人,他們將一直活在由小我所設置的感覺良好的虛假妄念之中。

 

覺知,完全基於當下,脫離於頭腦,只有這樣心靈的智慧與光輝才能體現,意味著,一個人必須敢於暴露自己所有的弱點,在直面它們的同時,勇敢的解決和轉化它們。弱點,源於恐懼,讓一個人過度防衛,卻遺忘了自己其實無法被真正傷害的事實。

 

覺知力量的出現將會擊潰小我的領域和它的所有手段,並以當下的真實力量替換小我那層出不窮的戲劇與花招。小我主宰頭腦,它從不會想要把問題解決,它需要的是如何掩蓋問題的本質,並以錯誤品質的假象讓你錯認為正確,並繼續犯錯。


覺知的力量也關聯著對自我的完全信任,讓你全然憶起 - 你並不能被真的傷害。而當你信任自己並敞開,願意暴露曾經一直都想隱藏的弱點,你會感受到一種如釋重負的自由,並且,這種信任和敞開會允許愛的力量流入進來,協助新浮現的覺知力量讓累積的錯誤品質的沉重能量得以轉變和釋放。

 

覺知力量的浮現,將允許你完全脫離由小我建造的幻象,這個幻象基於線性時間運作。

 

覺知,完全基於當下的力量運作,它將把你從同樣屬於幻象的時間架構中解脫出來。即便你此刻還活在一個基於線性時間運作的俗世之中,也會越來越確認出:當下一刻,唯一且真實。

 

你本就是多重維度的存在,同時經歷著無數多個不同自我面向的不同體驗,隨著線性時間的坍縮,你多重維度的身份將越來越明顯體現。

 

合十禮!

 

 

傳導:Dana Beard

翻譯:U2 心無為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