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

如何心想事成?| Sadhguru 萨古鲁 - YouTube

如何停止过度思考?| Sadhguru 萨古鲁 - YouTube

 

"如果想讓生活按照你認為應當發生的方式發生,首先,你的思考方式、專注程度、你的想法有多穩固,以及思考過程中有多少迴響,將決定你的想法能否成為現實,或只是一個空想。或怎樣不去創造一個消極的思想,給你的想法造成任何阻礙。......可能與不可能之事大自然會做出決定,你只要看看什麼事你真正想要的,並為之努力。"

"如果你把頭腦組織得有序,頭腦相應地組織整個系統,你的身體、情感、能量,一切都朝那個方向被組織起來,一旦你的所有這四個維度──你的物質身體、頭腦(mind)、情感、以及基本的生命能量──被組織到一個方向上來,且豪不動搖,你所期望的一切都會豪不費力地發生。這將有助於展開行動或顯化。"

"如果你看看什麼事你真正想要的,每一個人想要的都是喜悅地生活、平靜地生活、就他的各種關係而言,他想要充滿著愛和深情,也就是說每個人尋求的都是內在和外在的愉快。這樣的愉快,如果發生在我們體內稱之為健康和愉悅,如果發生在我們頭腦中稱之為平和與喜悅,如果發生在我們情感中稱之為愛和慈悲,如果發生在我們能量中稱之為極樂和狂喜。......想要把自己創造為一個、在所有層面上都愉悅的人、創造和平、有愛、喜悅的世界,需要做的只是去承諾去創造它,為你自己和周圍的每個人。每天早晨如果你的頭腦以這個簡單想法開啟一天,今天不管你去哪,都將創造一個和平、有愛和喜悅的世界。"

 

"當你的念頭狂瀉不止時,你怎麼會有能量?"

(對比身體上的腹瀉,薩古魯形容為腦瀉,讓人精疲力竭,非常貼切的形容)

 

"你把不是你的東西認同為了你自己,腦瀉就不可避免了,隨你做任何冥想都不會停,因為壞食物已經被吃進去,而你想要念頭停下,不論你用什麼把戲都不會停下,如果你放下對於一切的認同,明白什麼是我和什麼不是我,如果你與之保持一點距離,頭腦就會安定下來。如果你想,你可以使用它,不然就把它放在一邊。"

※(頭腦)過度運轉、思慮/憂慮,是因為持續的飲食不當(接受與之產生衝突的事物)。

"你告訴你的頭腦,我是這個或那個,它就開始腦瀉了。停止給它不當的食物,如果你能清晰地看到,即便你不知道什麼是我,至少你知道什麼不是我,不是嗎?今晚在你睡覺前,坐在床上,放下一切不是你的東西。明天早上醒來時,會明顯比今天能量更強烈。每天你這樣做,一小段時間後,如果你只是坐著,你周圍的事務就會有所回應。"

 

其他推薦:

萨古鲁| 如何简化和清理你的生活? - YouTube

 

 

 

最近和過去的友人互動,經歷一場強烈的自我懷疑和情緒問題。

抽了神諭卡詢問,得到【陽性能量】和【揚昇彩虹橋】的指引,想著這應該是一種情緒和能量的釋放,我正在幫助自己活出真實,卻仍免不了又想和外在的"標準"對齊。但仍無法遏止緊繃和腦袋過度的憂慮思緒,除了又開始提筆畫畫 ( 找到一項可以專注投入、且在過程中保持一段淨空的嗜好,是很棒的事) ,看到薩古魯的影片,才幫助我又找回自己,最受用的就是本篇分享的兩個影片,在這裡做點摘要和分享,提供給有需要的人。

第一次接觸薩古魯的影片,發現他非常幽默,而且很會說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