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座新月與佛陀的祝福

 

5月12日,我們迎來了金牛座新月門戶。

 

伴隨著這次新月門戶的開啟,我們可以期待一股全新能量的降臨並緩和過去幾個星期的沉重能量,這股全新的能量便是經由衛塞節的臨近,來自佛陀的智慧與慈悲的祝福。

 

佛陀所給予我們的一個非常經典的教導便是:你認為自己是誰,是什麼,就會創造並經驗它。 在今天,有很多的人把佛陀在2000多年以前所給予人們的教導理解為「吸引力法則」,實際上,在我看來佛陀的這個教導里包含著更深刻的真相和意義。

 

比如,有很多人在遇到問題或難題的時候、總是傾向於嚴厲的苛責自己:"我真的好沒用,我好失敗;我沒有能力,無法勝任",而佛陀的教導在這裡的一個最關鍵的運用便是,當我們在遇到問題或難題的時候這樣看待和認定了自己,就是在以無意識的方式封閉機會的大門,封鎖掉可以解決問題或難題的方法。

 

因為此時的我們已認定了自己沒有能力解決它,而這個對於自己的定義會隨著我們的個人創造力被顯化,直至成為我們要體驗到的一個負面性後果。

 

佛陀的智慧在這句話中的體現關鍵在於:當遇到了挑戰或難題且此時我們還無法找到很好的解決方案的時候,不應該因為一時間的情緒沮喪就以"我沒有能力;我做不好"等等這樣的負面性態度看待自己,而是應以正向的方式肯定自己,並且鼓勵自己說:"凡事就怕有心人,再大的挑戰和難題只要我有心且用心就一定可以做得到! ”。 正是經由這種不言放棄並相信自己的正確心態,就一定可以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和答案。

 

事實上,每個人自身的創造力是無限的,唯一能限定我們的僅僅只有我們自己。

 

其實,人們的這種習慣性心態的呈現原因離不開他們在幼年時期所接受過的教育,很多時候父母和長輩會在自己的孩子無法完成他們給出的任務和要求時,因耐心的缺乏和生氣而以嚴厲的語氣對自己的孩子說:"這點事都做不好,你真沒用"。 但父母和長輩卻忽略了自己的孩子正處於心智還未成熟且高度敏感的時期,這些來自父母和長輩對他們的評價、將極大影響到他們在之後的成長過程中,自己個性與人格的最終成型。

 

相反的情況也是一樣,如果年幼的孩子在自己的家中受到過大程度的保護,就可能完全變成脆弱的溫室花朵,因為從未經歷過任何丁點的壓力,自以為自己非常的優秀,以至於他們在進入到學校和其他的學生一同學習和互動的時候,遭遇到未曾想到過的心靈打擊,同樣演變為這樣的結果,甚至因為他們過於嬌嫩的內心而使得情況變得更嚴重。

 

所以,佛陀早在2000多年以前就已看到人們身上的這個突出問題,並作出了他的智慧提醒:慎重的選擇你對於自己的定義,因為它所造成的後果完全超出你的想像。

 

所以,佛陀的這句智慧話語的教導並非是單純的"選擇你真正想要的,並去吸引它",而是從一開始就持有一種對於自己的正確態度:接納自己,以寬容的心對待自己,而不是和自己對立,甚至是嚴厲的苛責自己。

 

而且,當你遭遇到挑戰和難題的時候,如果還以嚴厲的方式苛責自己,讓自己的情緒變得更低落和沮喪,對於問題的解決會有任何有意義的説明嗎?

 

是的,當然沒有,但很多時候我們卻是在這樣做著,而在這個時候我們便是已落入到了小我意識為我們所設置的陷阱之中,跌入到一種根本無法順利解決問題的死迴圈裡面。

 

而且,佛陀的這句智慧教導還隱含著他想向世人傳遞的另一個事實和真相:我所能做到的一切,你們都一樣可以做到。

 

衛塞節的臨近給我們所有人帶來了來自佛陀的智慧與慈悲的祝福,而這次的金牛座新月門戶便是開啟了一條滿含著佛陀和其他已開悟大師祝福的新能量的通道,指向5月26日滿月門戶的衛塞節。

 

所以,從5月12日金牛座新月門戶開始,每位朋友可以通過在進行冥想練習的同時有意識的與佛陀的意識能量連接,接引來自這位開悟聖者的祝福與恩典。

 

感恩佛陀的恩典與智慧教誨,並衷心的祝福你們每一位!
 
 
作者:Sarah Grace
翻譯:U2 心無為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